亲爱的白露:
马上要到元旦,路过学校礼堂看到有人在彩排元旦晚会节目,想着去年的街舞就特帅,钢琴小提琴合奏也特优雅,不知道今年有没有有趣的节目,就特地进去看了几分钟。
当时正是音乐剧的彩排,没听出来主题是什么,几个男学生女学生在一起多重唱。驻足听了一会儿,大概是讲追梦云云的,貌似是自己编的歌词,那好厉害喔。
这么说,我们曾经聊过自己的梦想。
当时你说自己像创业成为厉害的企业家,我当时十分惊讶,我听过很多梦想,初中同学说过想成为画家、小时候常听的想成为科学家、文史社科朋友想成为的作家,大部分人都更倾向于一份“稳定”的工作,很少有人会一开始就有想开公司的想法。
我也向你提问了,为什么是这个选择,你回答我说想成立自己的品牌,真是厉害。
我当时想了好久,发现好像自己并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情,或者说我什么都想体验一遍,上到决定公司发展方向的CEO,下到种菜的农民和端盘子的服务员。我到现在都没有想好要做什么,也许我到毕业了还在迷茫,真羡慕你这么早就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你当时倒是觉得很正常,“毕竟教育系统其实没有给学生太多探索的机会,只有少数幸运的人才能在很早的时候找到自己想做的方向,大部分人可能学完了自己的专业才发现自己不喜欢”,我表示认同。
说回元旦节目,今年居然还有老师的节目,有一个男老师坐在椅子上拿着吉他弹着,周围坐着几个女老师一起合唱。好新鲜,我以为节目都是学生在表演,少见的老师也有节目,也不知道这是哪个学院的节目。
我想起我们大一的时候元旦晚会,当时班里和学院的同学都不怎么熟,节目也凑不齐几个,于是有老师打算用抽奖来填充结尾环节。宿舍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挺开心的,想着能抽到什么好东西,结果后面补了一句抽到的人要上去表演,顿时开始吐槽想出这个主意的人。这让i人怎么活嘛!
班级群马上开始有人问能不能不去,理由也是五花八门,从要回家到要去看医生,结果也没几个人被批假了。最后那元旦那天一堆一脸阴沉的人去礼堂看表演,也有很多觉得抽到自己的概率太小的人一脸高兴坐在椅子上和舍友聊天。
你有事来得晚,开始签到的时候还端着饭往嘴里扒,李悦悦和张佳宜在旁边回忆体育课期末打太极的动作好让自己体育不至于挂科,我拿着手机对你说聊代码报错的对应行数明明没有错误。
当时的烦恼比起现在来说好像只是很“幼稚”的烦恼,虽然大家为了期末都的熬夜,焦虑到复习再复习,但是我觉得。。。好吧,对每个人来说当下的烦恼都是实实在在的,不应该因为在现在来看很小而否认当时的苦恼,小小的人所拥有的小小烦恼也是她世界的大烦恼了。
回想起来,在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总是把烦恼藏在心里呢,也许可以稍微依靠我一点呢,我也许化解不了你的烦恼,但说不定两个人一起想办法能找到独特的解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