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白露:
周雨突然发现自己有门选修课马上要交作业了,她说自己一直没记得,直到今天早上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发现在群里老师通知离作业截至时间还有1天。
她一个日语生,偏要选python,后面发现编程一点都不简单,马上把自己的代码能力提升到能完成作业时间也完全不够,就把我叫过去教她怎么写作业。总之,昨天除了上课我全在教周雨写代码,真累死我了,从零开始教直到教会她写作业。
她不想吵着舍友,图书馆又没有找到空闲的小房间,我们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不上课的空教室,等坐定下来已经中午1点了。
我给她讲代码嵌套和函数引用并教她画流程图,不知不觉已经饭点了,周雨说要请我吃饭答谢,我也不客气,叫她请我去食堂吃牛排。
怎么?以为我不客气要吃米其林三星了?
吃饭的途中我们还在聊怎么写循环,虽然我觉得选修课不会要求太高,但我觉得我都做好花完一整天的准备了,那干脆和周雨多花点力气做好点,周雨也能拿个高分。
等吃完饭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照着柏油路面一阵发白,宿舍楼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点缀黑夜的毯子,有人背着书包开门要去上课,有情侣在宿舍楼下会合,周雨买完饮料出来叫我等等她。
我们并肩走了一会儿,周雨问我要不要逛逛校园放松一下,我看时间正早,就答应了。
我们随着上课的人流一起走,旁边的新生说起自己老师上课总聊自己孩子,自己孩子要出国读书啦,自己给自己儿子多少生活费啦,自己在国外留学遇到了什么啦。。。简直和我们的老师一样。
我看向周雨,摆出一副无语的表情,周雨笑着怂了怂肩,问到:“你现在怎么样?”
“不好也不坏。”我看着前面并在一排走嘻嘻哈哈地笑的俩个女孩子,她们应该是朋友吧,正要去上课。。。是情侣也说不定。
“怀念?”周雨小心地说。
“有点吧”我回答,看来她对我们俩的分开有些担忧。
周雨这个人真的很敏感,从认识她开始她就这样,总是能在事情和情绪发生之前就做好防护措施,不知道她会不会感觉到累。
路灯下阔叶树沙沙勾勒出风的痕迹,耳边传来操场一声声笑,我沉默了一会儿,补充到“不要太劳心啊,大可相信我”。
我不是很想朋友太担心我,我的意思是我总能消化好这些情绪的,你也要相信我,毕竟,相信是不需要理由的,只需要相信我,其他我都可以自己处理。